狂欢盛宴

【艾利】拥抱

  *利威尔年长五岁,但学籍上年长四年。

  *流水账。爽文无考究。

  *巨ooc,利威尔无洁癖设定。

  ——————


  

  艾伦有个怪癖——他喜欢和别人拥抱,他被搂脖子的那种。当然追加的条件是在很多年之后的了,而且这个怪癖知道的人只有两个。

  利威尔知道的时候,还是在十年前,艾伦还只有四岁的时候。那时候的艾伦,还只有小小的一只,抱起来软乎乎的,皮肤又嫩又滑,小孩子火力大,软软的脸蛋儿热乎乎的,在人脖子上蹭来蹭去,饶是那个不近人情的利威尔也贪恋上这点小小的暖意。

  令利威尔没想到的是,这一贪恋,就是十年。当习惯成了自然,在艾伦不在他身旁的这些日子里,利威尔竟然开始怀念起艾伦小的时候,婴儿肥的脸红扑扑的,用手指去戳,弹性十足,捏起来更是舍不得松手,常常惹得艾伦一阵别扭。众所周知,艾伦最喜欢的人是利威尔,所以除了利威尔,其他人只要一捏他的脸,他准会气得哇哇大叫。想着想着,利威尔还会笑起来,等他反应过来自己的举动的时候,又会叹口气自嘲自己年纪大了,可实际上,他也不过二十出头而已。

  十四岁的艾伦自出生以来第一次与利威尔分别长达两个星期及以上。在艾伦的记忆里,除去月底的四五天和过年的时候见不到利威尔,其他的时候都可以在利威尔家里蹭这蹭那,利威尔家里人也不会说他,就放任他像在自己家里一样随意,久而久之,艾伦还真就把利威尔的家当自己家了。艾伦每次去利威尔家都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像只树懒一样抱着利威尔的脖子不放,他在电视上听到,这是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于是在他四岁的时候起,就有了每天去利威尔家要抱抱的习惯——他喜欢利威尔,他也认为利威尔喜欢着自己。

  直到十四岁那年,艾伦的母亲出了车祸,那是一场意外,肇事司机很快被判入狱,赔偿金也在出事后的第三个星期送到了艾伦父亲的手上。他的父亲和他商量着想带着他去他的表姐三笠上大学的地方读高中,三笠还专门跑回来接他们,可是他不同意,和父亲大吵了一架之后,跑去了利威尔家里,抱着利威尔的脖子,不管利威尔怎么劝,他就是不撒手。利威尔无奈,只能任艾伦抱着,并用手轻抚着艾伦的背以示安慰。

  利威尔说:“艾伦哟,跟着你父亲去吧。这个假期一结束,我也要去别的城市读大学了,你留下来也见不到我。”

  艾伦抽泣着问:“那要怎么样,才能见到哥哥?”

  利威尔轻轻地拍着艾伦的背,说:“等艾伦长大了,自然就见得到了。”

  单纯的艾伦也没有想太多,勉强算是同意了。利威尔把他送到了火车上,一直到看不见了火车的影子,利威尔才回家去。

  第二天晚上,利威尔就觉得浑身不自在,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愣是睡不着。同样的时间,在另一座城市的艾伦也是同样。于是两人第三天早上便顶着个相同的熊猫眼出了家门。

  时过境迁,利威尔大学毕业了,艾伦也满了18,上了大学。尽管两人离别地比较匆忙,但他们都留有对方的手机号以便联系。起初是艾伦一天四五个电话地轰炸利威尔,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之间的电话是越来越少,艾伦对利威尔的称呼从“哥哥”变成了“哥”再到直呼其名,利威尔倒也不怎么在意,只是感觉哪里好像变得不一样了。利威尔想了想,挠了挠有些长了的头发,没想出个所以然,他叹了口气道:“又该剪头发了。”

  倒是艾伦对这些十分在意,尽管先改口的是他。四年时间并不长,但也不算很短。这些改变都是刻意的,他不确定利威尔是否听得出来,他只是有些不明白,自己对待利威尔的感情是不是变了质。以前他总觉得利威尔是一个对他特别好的哥哥,他喜欢总护着他、任他撒娇的大哥哥,但是现在他不知道了。自分别那刻起,他的心里总是莫名地难过,无论做什么都提不起劲,来到这座城市很久以后,他才从这种消极的情绪里挣脱出来。

  艾伦曾经以为这种变化是因为习惯,直到某天夜里,他梦见了利威尔。他梦见了利威尔在哭,梦里的他手足无措,只是慌乱之中一如往常那样抱住了利威尔,像他离开的那天一样轻抚着利威尔的背,他摩挲着利威尔眼眶溢出的泪水,然后轻轻地吻了下去……那一刻惊醒坐起的他,似乎明白了什么,余下的黑夜,他脑中总是浮现的画面全是曾经利威尔对他露出的表情和那晚他梦见的利威尔。他旁敲侧击地问了一些朋友,其中也包括了三笠,他清楚记得当时三笠看向他的眼神中充满了不安与难过,他以为三笠知道了,毕竟两个男人的恋爱,并不是所以人都接受的了,好在三笠也没有说太多。但艾伦还是没说出口。

  就在艾伦为自己的感情苦恼不已的时候,一通电话打了过来,艾伦看清了来电人后,犹豫了一会儿才接通:“……利威尔。”他连那一个字都已经喊不出来了。

  “什么啊现在才接。”艾伦熟悉的声音在另一头响起,“在忙吗?”

  “啊……是有点忙,在和同学做小组课题。”艾伦第一次对利威尔撒谎,“利威尔……呢?你在做什么?”

  “我刚才在做甜点,我记得你以前挺喜欢吃的,就想起来你最近好像也没打电话,就顺手打给你了。”利威尔的声音在电话里听起来还是很温柔,低沉的声线让艾伦心口一紧,“你还在忙的话就改天再……”

  “喜欢!”利威尔话还没说完艾伦就突然喊出了声,“我现在,也很喜欢利威尔做的面包!我……很想再吃一次……”

  “……”利威尔愣了一会儿,双方不约而同地沉默了几秒,“啊……那我过阵子给你带一点过去吧。”

  “过阵子?”艾伦总算是没那么紧张了,他坐到沙发上,盯着电视机屏面上自己的影子,专心地听着那个温柔的声音。

  “嗯,公司有个会派我去开,刚好地点是你大学在的城市。也就……下个月吧。”利威尔说道。

  “下个月?!”艾伦惊呼道,“……我,很开心。终于能见到你了。”

  “……”对面突然又沉默了一阵子。

  “利威尔……?”艾伦没听见声,试探性地叫了一句。

  “啊没事没事,我也很开心。”利威尔的声音有些紧张和慌乱,“你还忙就下次再说吧。再见!”

  “利……”艾伦还没说出口,就听见了一阵忙音——对方已经挂断了。

  艾伦看着手机退回到主屏幕的界面,把手机随意地扔在了沙发上。他把头靠在了沙发靠背上,抬起胳膊遮住了双眼,喃喃道:“什么啊,明明是我在困扰……”

  艾伦没有看到,利威尔在挂了电话的那一瞬间,一只手扶着桌子,另一只手捂着眼睛满脸通红地蹲了下去:“这个小鬼……”

  距离见到艾伦还有半个月的时候,利威尔早早地在意起了自己的装扮。

  很久不见了,穿什么好呢?这件好旧了不行,这件有点太胖了也不行,这件……利威尔几乎把他的衣柜搬空了也没决定好穿哪件,直到他看到一旁的衣架上挂着的西装他才想起来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什么。

  而艾伦还在梳理自己的头绪,虽然还是一团糟,但是他知道他就快见到利威尔了,心情也没有那么烦躁了。

  约定的时间很快就到了。利威尔开完会又被迫参加了一场晚宴。作为公司的代表,他被灌了不少的酒,走路就好像要飘起来了一样,还是公司的一个被冷落的小姑娘把他送回到旅馆的。小姑娘也是个挺单纯挺有安全意识的妹子,只是把利威尔送到酒店门口,就让一个男服务生把利威尔送回房间,只是被利威尔拒绝了,还是他自己进的房间。

  利威尔刚躺下,他的手机铃就响了起来,他连备注都没有看清就接了起来:“利威尔。”

  “利威尔,你还好吗?”艾伦透过听筒听见了利威尔的声音中满是疲惫,他担心地问道,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我是艾伦。”

  利威尔深呼口气道:“我没事。刚才喝了点酒,有些累了。”

  “你喝酒了?!”艾伦几乎是吼出来的,“你现在在哪?我过去接你!”

  利威尔揉了揉快要撑不住的眼皮,道:“不用了,我已经在酒店里了。”

  艾伦道:“不行!你现在在哪里?我过去找你!”

  “xxx酒店33 0号……”还没说完,利威尔就陷入了沉睡之中。

  他确实很累,早上天还没亮就上了飞机,下飞机的时候是早上八点,他估摸着艾伦还没有起,而且他还要准备会议,就找了个离公司比较近的酒店,在里面准备了一个上午的会议内容。中午随便吃了点就匆匆赶去公司开会,力争雄辩了一个下午,又被强硬拉去参加晚宴,还被灌了那么多的酒……利威尔能撑到对艾伦说完地址已经是很不容易了。

  “利威尔?”艾伦听不到电话那边的声音有些急躁,“利威尔!”

  还是没有回应。艾伦大概猜到了利威尔已经睡着了,他挂断了电话,简单快速地收拾了一下东西就出了门。

  等他到达利威尔说的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他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利威尔吵醒让他给自己开门,还惊动了旁边的住客,艾伦又慌忙给他们道歉。

  利威尔慢慢地打开了门,让艾伦进了房间。由于酒精的作用还没有消退,他现在连艾伦的脸都看不清,也没挣得过倦意,如果不是艾伦反应快,利威尔就和艾伦不在的那四年里一样载倒在地上了。

  艾伦反手把门锁上了。他打横抱起了利威尔——四年的时间,利威尔从他印象中的样子变得更小了,也许是他长高了才衬得利威尔小了吧。许久没有见到利威尔,他很想他,也……越来越喜欢他了。

  艾伦走进屋内,把利威尔抱到了房间里唯一的一张床上。他为利威尔脱去了鞋袜和西装外套,在为利威尔解开领口的扣子的时候,他闻到了一股浓郁的香水味,那是属于女人的香水,他曾经在三笠的身上闻到过。解开扣子的手顿了顿,却有些力不从心,那颗该死的扣子艾伦就是解不开。他直起身,看着躺在床上,面色发红且毫无防备的利威尔,越发觉得难过。

  他不太冷静。艾伦意识到了这一点,冲去洗浴室用凉水冲了把脸,才回去继续为利威尔解扣子,这次他解开了。他小心地为利威尔盖上了被子,然后他拉了个椅子过来,坐在了窗户边。

  艾伦俯视着外面。这里视野还不错,位于6楼也看得见地面上穿梭的车流和过往的行人。这里不像当初他们居住的小城市,到了十二点也不会没有行人与车辆。艾伦抬起头,刚好能看见外面的月亮。圆圆的月亮泛着暗淡的黄色,似乎比昨天看到的要大一圈。艾伦心想。

  利威尔醒的时候,太阳已经高挂在湛蓝的天空上,阳光洒进窗户,在窗边睡着的少年身上渡了一层金子。利威尔揉了揉眼睛,才看清了那个熟悉而又有些陌生的面庞。

  利威尔慢慢地走下床,他还有点晕,昨晚被那群人灌得太猛,喝得太多了一点,虽然他也没有呕吐,但也因此恢复地比较慢。利威尔快速地洗漱完,走到窗户边,推了推艾伦,他想让艾伦去床上睡,靠椅子睡还挺累的。

  艾伦如利威尔愿醒了,他向利威尔笑了笑,说道:“见面了,我很开心。利威尔。”

  利威尔也久违地笑了,他说:“啊,我也是。艾伦。”

  艾伦却立刻收起了笑容,因为他还是能闻到那股香水味,即使它已经淡了很多。

  “利威尔……是有女朋友了吗?”艾伦看着窗外,淡淡道。

  利威尔正在收拾衣服,他打算先洗个澡换套衣服,身上这套有股他说不上来的香味,让他有点恶心。忽然听到艾伦的问话还有些好奇:“没有。你听谁说的?”

  “你身上……”艾伦把目光从远处收回,转移到利威尔身上,“你身上有一股女人的香水味。”

  利威尔毫不在意地说:“这个啊,昨天送我回酒店的是一个小姑娘,把我扔酒店门口就回去了。”利威尔拿好了衣服对上艾伦的视线,“不是女朋友。”

  利威尔见艾伦皱起的眉头松开了,说:“我先去洗个澡,这味道还挺恶心的。”说完便走进了浴室。

  艾伦看着利威尔进了浴室,透过毛玻璃看着利威尔的身影,看着他脱完了衣服走进浴室冲洗头发和身体……艾伦倏地红了脸,鼻血差点流了出来。四年了,利威尔的身材还是那么好。艾伦偷偷在心里感慨着。

  好一会儿,利威尔才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此时艾伦正站在窗户边,两手插在牛仔裤的口袋里向窗外看。

  艾伦他长高了啊。利威尔心里想。以前他还只是比他高半个头,现在都高了一个头还多。利威尔有些不知道该为艾伦高兴还是为自己憋屈。

  艾伦听见了声音转过身,利威尔这才发觉到他的头发也长了不少。

  “利威尔。”艾伦说,“很久都没有了吧。”

  利威尔没反应过来:“什么?”

  艾伦靠着墙,把脸别到一边,没有说话。他看着利威尔呆呆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就知道利威尔肯定没有理解他的意思。于是他十分干脆地直接拉了一把利威尔的手腕,愣是把人拽得摔在自己怀里。也幸好艾伦是靠在窗户边上没有直着身,不然利威尔非撞到他肩膀上撞出鼻血。

  “利威尔很久都……没有抱我了。”艾伦小声地在利威尔耳边嘟囔着。他怀中的利威尔不禁一笑,应道:“是啊。好久都没有抱过艾伦了。你长大了。”

  利威尔的声音就在耳边,艾伦紧了紧手臂,把利威尔整个儿圈在了怀里,说:“你说过等我长大了就能见到你。”

  利威尔环住了艾伦的脖子,回应着:“嗯,我说过。”

  两人一起陷入沉默,但彼此都不愿意打断这种气氛。他们相拥了很久很久,好像是要把这四年缺少的拥抱一次性补回来一样。利威尔这样认为,艾伦也这样想。直到服务生过来敲门提醒他们退房的时间到了,他们才分开。

  “去我家里睡吗?”艾伦笑道。

  “不要得意忘形啊,小鬼。”利威尔轻弹了一下艾伦的额头,把他推去浴室洗漱,然后转身收拾东西了。他的行李不多,换下的衣服都放进袋子里准备送去机洗和干洗。仅仅十来分钟,利威尔就已经打包好了行李,跟着艾伦上了出租车。

  一路上,两人虽然坐在一起,但都是各看各的风景,一路无言。

  艾伦在试图抚平自己的情绪。他已经明白了自己对利威尔究竟是何感情,他现在完全没办法以“弟弟”的身份和利威尔说话。他看见利威尔从浴室出来的时候,他差点没控制住自己……好在最后他还是沉浸于那个拥抱里冷静下来了。四年了,他没有和利威尔拥抱已经有四年之久,这四年里,他没有一晚睡得像以前一样安稳。他时常梦见利威尔,他梦见利威尔交了女朋友,他梦见利威尔结婚生子了,他甚至梦见他在梦里对利威尔做了很过分的事……而现在,他再一次见到了利威尔。梦里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他现在很开心。

  艾伦扭过头看着利威尔,利威尔似乎没有什么变化,除了眉头比以前还常紧在一起。于是艾伦伸出食指放在了利威尔的眉心。利威尔愣了一下。放在他眉心处的手指绕了几个圈圈,利威尔瞬间明白了艾伦在做什么,他试着放松了一些,算是抚平了皱起的眉头。

  车子穿行在车流里。白天的车辆比晚上要多,中间又把利威尔的衣服送去清洗,当艾伦到了出租屋把门锁上之后,已经距离他们出酒店一个小时了。

  利威尔刚进屋放下行李,就被艾伦一把拽进了卧室里。艾伦坐到床边,又让利威尔面向着他坐在他腿上,然后他把下巴放在了利威尔的肩膀上,双臂把利威尔的腰轻轻环住了。利威尔则是膝盖跪在床上坐在艾伦的大腿上,环住了艾伦的脖子。

  利威尔轻轻开口道:“艾伦,你……”

  “嘘——”艾伦在他耳边低声说道,“利威尔抱着我的脖子就好。”

  利威尔记得在艾伦还很小的时候,艾伦缠着他非要他抱抱,他就让艾伦站在他两腿间空出的沙发上,好让艾伦的手臂环着他的脖子,这样比较好抱一些,没成想现在反过来了。利威尔笑了笑,一只手抚上了艾伦的头,自上而下地顺着艾伦的头发。

  他们又这样相拥了一个小时,艾伦才恋恋不舍地放开利威尔,因为艾伦的肚子突然响了,艾伦还因此脸红了。艾伦还是那么可爱。利威尔心想。

  利威尔从艾伦腿上下来的时候腿已经发麻没了知觉,他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还好被艾伦一把拉住了。艾伦把利威尔放到床上,为他按/摩了一会儿,等利威尔觉得没事儿了才让他去厨房。艾伦本来是想订外卖的,但是利威尔不准,他也确实想念利威尔的手艺了,就在厨房帮了忙。

  利威尔的动作很熟练,反观艾伦就不太协调。艾伦还是被利威尔推出了厨房。“小鬼就应该去看电视。”而且还被这么说了。

  艾伦是一个人在校外租的房子,他这四年睡觉一直很浅,很容易被惊醒,所以他选择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也能保护隐私一些,毕竟他还是有些怕暴露自己对利威尔的感情。

  利威尔来的这几天,就和艾伦一起躺在两米宽的双人床上相视而眠。艾伦起初还打算自己睡沙发,却硬是被利威尔揪到了床上。奇怪的是艾伦这几天不仅没有做梦,还睡得特别安稳。只是每天醒来都会发现自己把利威尔圈进怀里睡了一整宿,好在利威尔似乎并没有发现的样子。

  利威尔这几天也有些奇怪,自己的失眠问题似乎解决了,而且每天清晨醒来之后都会发现自己被圈在了艾伦的怀里。这时候他都会抬眼看着还在熟睡的艾伦,轻轻地在他脸上烙下一个吻,然后继续睡去。起初是额头,然后是眼睛,接着是脸庞,再是鼻尖,最后是……嘴唇。

  利威尔很清楚他对艾伦的感情,只是他不能说。他不能因为艾伦对自己的需求就让艾伦犯难,更何况两个男人之间产生的那种感情是老一辈人口中的禁忌。他只能悄悄地去做,他绝不能被发现。

  利威尔就这样在艾伦家里过了三四天,公司打电话过来说让利威尔过两天回去处理一些事情,利威尔才想起来他的假期期限就要到了。

  这几天艾伦还是和四年前一样每天都会要拥抱,只是会刻意请求利威尔把双臂环在他的脖子上。利威尔开始还不怎么理解,后来也就随着艾伦去了,毕竟他也乐在其中。

  利威尔原以为这次的小休假就会这样平淡地过去,但是他完全没想到艾伦会在他离开的那天上午打破他原本计划好的一切。

  利威尔的飞机是下午两点的。早上他收拾完了自己的东西,打算和艾伦在一起吃一顿午饭就离开。但是在利威尔进入厨房以前,艾伦拉住了他:“利威尔,我有话跟你说。”

  利威尔看着艾伦认真的表情,微微怔了一下。然后他点了点头示意艾伦往下说。

  艾伦深呼一口,说:“利威尔,我以前就很喜欢你,我喜欢和你拥抱,我以前以为是我喜欢拥抱,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仅限于你的。和你分开之后,我每晚做梦梦见的都是你,我梦见你有女朋友了,我梦见你结婚生子了,我很焦躁,我每晚都很难睡得安稳,我一闭上眼睛就全是你的身影。我以前能对着你一声又一声地喊‘哥哥’,但是我现在做不到了,我甚至无法忍受以‘弟弟’的身份待在你的身边!”

  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艾伦直直地看着利威尔愣住的灰色眼瞳,继续说:“我本来还在犹豫,但是我必须说出来,不然这对你我都不公平。利威尔,我喜欢你,我想要你,你能明白吗?!我喜欢你!”

  利威尔被艾伦突如其来的告白弄得晕头转向的,他一时间不知道究竟该作何反应。他从来没想到过会有这样一天,他会被自己暗恋着的男生大声地告白。利威尔努力地想让自己冷静下来,可是他发现他做不到。反而被艾伦抓住了空子,他又被艾伦抱在了怀里。艾伦的拥抱就像是暴风雨后的风平浪静,利威尔慢慢地冷静了下来。

  “利威尔,你不用急着回答我。我知道你可能接受不了,甚至会觉得……恶心。”艾伦自暴自弃地说着,却感觉到了利威尔的手在他的脊梁上轻轻抚过,就像四年前他与父亲吵架后利威尔给予他的安慰一样。

  “艾伦,乖,我没有觉得恶心,只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利威尔说,“我不知道你一直对我抱着这样的感情……其实我……也很喜欢你。但是这对你来说还太早了,你还……”

  “我已经长大了!”艾伦一把推开利威尔,他紧固着利威尔的双臂大喊着,他的眼睛里不断有温热的透明液体掉落在地上。利威尔摩挲着艾伦的眼眶,笑着道:“嗯……我知道了。我会认真考虑的。”

  “利威尔……”艾伦没再继续说下去。他转过身回了房间,顺便关上了门。等他再次出来的时候,利威尔已经做好了饭菜,但是人和行李都已经不在屋内了。艾伦立刻打了一通电话给利威尔,但是没有人接。艾伦又尝试了几次,直到电话里那个清脆的女声告诉他对方已经关机,他才把手机扔到了沙发上。

  利威尔做完饭后就拉着行李箱去了机场,他要把机票改签提前一小时。刚才受到艾伦表白的冲击太大,实际上他还是没有整理好思绪。他喜欢艾伦,艾伦也喜欢他,本身是件两厢情愿的事,但是他和艾伦不同。艾伦还是个刚上大学的大学生,而他已经是社会上的一员了,艾伦可以不考虑那么多,但他必须要考虑,他比艾伦年长,他必须护着艾伦,他不想让艾伦受到伤害。如果和艾伦在一起会让艾伦受伤,那他宁愿以“哥哥”的身份站在艾伦身旁护着他。利威尔现在没有办法保证,他也许给不了艾伦想要的幸福,也许艾伦也只是一时冲动,艾伦的前途无量,如果只是因为和他在一起而耽误了艾伦的一生的话,他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必须要找时间和他谈谈。”利威尔坐在飞机上,看着被太阳披上金毯的云朵,忽然喃喃道。他刚掏出手机,却发现自己的手机不知在何时已经没电关机了。他又把手机揣回兜里,闭上了眼睛。


评论

热度(90)